锐变:亚洲文化协会与魏立刚的当代书法



2015-03-02


亚洲文化协会会友魏立刚是当今中国最出色的前卫书法家之一, 他致力将中国传统书法精髓融于其当代作品,建立具中国特色的抽象艺术。2005年,他获亚洲文化协会李国威医生艺术奖助金赞助前往美国進行交流活动。魏先生将以亚洲文化协会会友身份与艺术爱好者分享其创作理念, 以及即场示範传统笔法、墨法、书法碑帖临摹和他自创的魏氏魔块构筑。

日期: 2015年3月14日(周六)
时间: 14:30 - 15:30
地点: 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
           香港湾仔港湾道2号香港艺术中心702室

是次活动将以英文及普通话進行。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如有意参与,敬请赐覆:锺宛芝小姐 | cchung@acc.org.hk | 2895-0407


关于魏立刚

魏立刚原籍山西大同,中国现代派书法家、画家及篆刻家。他是当今中国最出色的前卫书法家之一,他致力将中国传统书法精髓融於其当代作品,通过汉字书法起源,建立具中国特色的抽象艺术。魏氏十七岁的时候获天津南开大学数学系取录,毕业後迁居北京专注他的艺术发展。他数学系的背景有助他的研究与创作,他所创立的「魏氏魔块」探索水墨创作的可能性,巧妙地揉合了中国水墨画及书法。魏氏是2005年亚洲文化协会李国威医生奖助金得主,在亚洲文化协会的协助及安排下,到美国参观画廊及博物馆,与当地的艺术家及策展人会面交流,研究当代艺术发展的概况。他的作品曾於2002年在英国大英博物馆的现代中国书法艺术展中展出,亦被波士顿美术馆收藏及到世界各地巡迴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