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强 (1995会友)

关於我们

亚洲文化协会(ACC)香港分会是亚洲文化协会的伙伴机构,1963年由约翰洛克菲勒三世创办。1986年,亚洲文化协会在香港由冯庆锵先生和利荣森博士带领下,开始香港奖助计划和香港委员会。这群雅好艺术的朋友们,致力支持香港的文化发展与连繫。2003年,捷成汉先生继任为香港分会主席,由胡郭秀萍女士与邵冯咏爱女士担任副主席。

时至今天,亚洲文化协会总部设于纽约,地方办事处设于东京,更有伙伴基金会设于香港、马尼拉和台北。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主要处理香港、以及中国其他地区和亚洲的奖助计划。

亚洲文化协会基金会有限公司

亚洲文化协会基金会有限公司于2015年正式注册成为香港慈善机构,根据《税务条例》第八十八条获豁免缴税。我们以教育为目标的奖助计划,通过文化交流,一直培育支持视觉与表演艺术界内才华横溢的艺术家、艺术专才和学者。

首任董事包括捷成汉先生(主席)、邵冯咏爱女士、欧文笛女士、华美穗女士和韦梓强先生,并有一群热心本地善长支持。与此同时,何晶洁女士与邵冯咏爱女士带领成立贊助人友会,并得Tasha Lalvani, Janet Nathanail和Anne Witt大力协助。

我们的独特工作方式

ACC重视物色优秀艺术家与专才,为他们提供所需支持,在他们的事业发展关键阶段,提供长期具深度及量身设计的美国与亚洲文化交流。我们的独特工作方式,为受助人提供灵活多样的交流计划,针对每一位个别需要。

 

按此细阅ACC会友在不同领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