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國強 (1995會友)

關於我們

亞洲文化協會(ACC)香港分會是亞洲文化協會的伙伴機構,1963年由約翰洛克菲勒三世創辦。1986年,亞洲文化協會在香港由馮慶鏘先生和利榮森博士帶領下,開始香港獎助計劃和香港委員會。這群雅好藝術的朋友們,致力支持香港的文化發展與連繫。2003年,捷成漢先生繼任為香港分會主席,由胡郭秀萍女士與邵馮詠愛女士擔任副主席。

時至今天,亞洲文化協會總部設於紐約,地方辦事處設於東京,更有伙伴基金會設於香港、馬尼拉和台北。亞洲文化協會香港分會主要處理香港、以及中國其他地區和亞洲的獎助計劃。

亞洲文化協會基金會有限公司

亞洲文化協會基金會有限公司於2015年正式註冊成為香港慈善機構,根據《稅務條例》第八十八條獲豁免繳稅。我們以教育為目標的獎助計劃,通過文化交流,一直培育支持視覺與表演藝術界內才華橫溢的藝術家、藝術專才和學者。

首任董事包括捷成漢先生(主席)、邵馮詠愛女士、歐文笛女士、華美穗女士和韋梓強先生,並有一群熱心本地善長支持。與此同時,何晶潔女士與邵馮詠愛女士帶領成立贊助人友會,並得Tasha Lalvani, Janet Nathanail和Anne Witt大力協助。

我們的獨特工作方式

ACC重視物色優秀藝術家與專才,為他們提供所需支持,在他們的事業發展關鍵階段,提供長期具深度及量身設計的美國與亞洲文化交流。我們的獨特工作方式,為受助人提供靈活多樣的交流計劃,針對每一位個別需要。

 

按此細閱ACC會友在不同領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