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娜 (2007會友)
攝影: 康彥博

藝術顧問委員會

我們的藝術顧問委員會由享譽國際藝術家組成,他們與協會理念相同,致力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倡導卓越的藝術和藝術教育工作。

陳凱歌
憑《霸王別姬》享譽國際的電影導演陳凱歌於一九八六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首次前赴美國,出席他的成名作《黃土地》電影放映會,並以訪問學者身份在紐約大學進行研究工作。一九九四年,陳導演作為榮譽嘉賓出席亞洲文化協會在香港十周年紀念慶祝會。
 
高德納 (Howard Gardner)
高德納博士任教哈佛教育學院研究院,也是舉世聞名開發多元智能、創意和人類潛能的權威。高德納博士於一九八三年首次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論影響了全球教育界對智能的理解和工作取向。二零零二年,香港分會舉辦了相關主題的巡迴演講,高德納博士親臨香港分享他的專業心得。
相片: 傑里‧鮑爾
 
宓多里 (Midori)
宓多里是一位傳奇的小提琴家,她十一歲出道即與紐約愛樂團同台合奏,備受國際注目。自此事業發展如日中天,曾跟世界主要樂團和音樂家合作。她熱切相信音樂能改變人生,因此成立了「宓多里與友人」(Midori & Friends)、「表演伙伴」(Partners in Performance)、「樂團駐場計劃」(Orchestra Residencies Program) 和「音樂共享」(Music Sharing)等不同的慈善組織,服務美國和日本各處難得接觸音樂的青少年人。
相片: 蒂莫西‧格林菲爾-桑德斯
 
 

林昭亮
林昭亮是備受追捧的國際小提琴家,熱心促進音樂與不同文化界別的溝通和合作。他與亞洲文化協會的淵源可追溯自一九八八年,協會舉辦「與林昭亮同台」籌款晚會,林氏應邀作為榮譽嘉賓參與表演。林氏醉心室樂,自二零零一年起出任加州拉荷雅音樂協會的夏日音樂節音樂總監,又於二零一一年起擔任香港室樂節藝術總監。

相片: J‧亨利‧費爾
 
王健
王健十歲亮相紀錄片《從毛澤東到莫扎特:史坦在中國》,展示了他的大提琴演奏才華,從此晉身國際舞台。時至今日,王健已是當今大提琴演奏家領軍人物。他致力將西方音樂帶入中國,同時向西方國家介紹中國音樂,成為連接中西方的文化大使。一九九一年,王健先生支持亞洲文化協會籌款慶祝活動,作為榮譽嘉賓在「與王健同台」中演奏。
 
茱迪恩‧賈米森 (Judith Jamison)
茱迪恩‧賈米森是國際著名舞團艾文‧艾利舞蹈劇場的藝術總監,此舞團具有美國「國際文化大使」之美譽。賈米森是現代舞權威,她設計創新項目和課程,是藝術教育的重要倡導者。作為該團的伙伴,協會認同舞團的文化交流和教育理想,並獎助亞洲舞者參加艾利舞蹈學校的世界級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