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协会与香港展能艺术会合作藝術義賣



2011-12-20


摄影师冯建中在过往二十多年不断思考各样方法与视障人士分享他对艺术的热衷。 他于1988年获得亚洲文化协会奖助并首次赴美探访。在世界万花筒般的纽约过渡的三个月里,冯建中所经历的一切出乎所料所想。

 

回想起当时,冯建中说:『到达纽约时,我的视野一下子圹大了。我觉得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境界。』返港后, 他从新领会了视觉的宝贵并创造了一辑新作以及重燃了协助他人的梦想。

 

然而,世事变幻莫测。冯建中后来演变成新闻摄影师,地盘散工,演员甚至餐馆东主,而现时的他在香港大埔区从事有机农业。但多年来,他一直没有放弃他的艺术生涯并于零六年推出一系列新风格的彩色摄影作品。

 

冯建中的近作现于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展出。 为达成他多年来的愿望,亚洲文化协会将与香港展能艺术会合作,通过是次义卖展览支持视障音乐家的艺术发展。 这系列新作名为《楼花》,当中多重曝光的图像表现出香港高楼大厦堆积重重以及市民所体会的压逼感。 所有作品都为摄影的那一日,那一时,那一刻提名,而因此带有一种『活在当下』的感觉。名为《2006-04-15, 06:06:25》的作品曾被苏富比挑选为2009年当代亚洲艺术拍卖的目录封面。 

展出作品之一:《2007-10-09, 14:31:47》

 

作为香港顶尖摄影师之一, 冯建中被挑选为唯一香港摄影师出展2009年举办的第三届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 

 

所有作品将售卖至二零一二年一月六日为止。如欲查询详情或参观展览,请致电本会预约:2895-0407

 

义卖筹款将全数拨往香港展能艺术会支持一项为视障音乐家而设的的音乐计划。

 

如欲详情:

香港展能艺术会janet@adahk.org.hk 

亚洲文化协会:acc@acc.org.hk 

 

香港港湾道二号香港艺术中心702室

电话:289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