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协会展览: 《又名:建筑师》



2011-10-27


 《又名:建筑师》

 

亚洲文化协会展览十一月开幕

 

《又名:建筑师》展览将于11月4日于香港艺术中心包氏画廊开幕。是次展览是庆祝由新昌 – 叶庚年教育基金赞助,亚洲文化协会与香港建筑协会合办的青年建筑师奖 (YAA)成立二十一周年。这个互动创新的展览,展出14位过往青年建筑师奖得主的作品,从而探讨建筑师如何透过不同身份贡献广泛社会。

 

《又名:建筑师》展期为11月4日至11月7日,由冯景行, 陈丽乔, 邓耀伦, 谭汉华, 陈旭升廖伟廉任策展人,是14名香港杰出建筑师首次共同合作的成果。参展的十四名建筑师在个人专业以外经常参与不同社会层面的服务,包括志愿设计师,艺术家、教育家,作者及文化使者,展览会揭示他们在专业角色以外对社会的贡献。14名参展的建筑师包括:廖伟廉 (1992青年建筑师奖得主) 、陈丽乔 (1993) 、张智强 (1996) 、冯景行 (1997) 、张乐怡 (1999) 、李民伟 (2001) 、朱海山 (2002) 、吕达文 (2002) 、陈旭升 (2003) 、陈建国 (2004) 、谭汉华 (2005) 、赵恒美 (2008) 、邓耀伦 (2009) 及叶颂文 (2010)。

 

由新昌 – 叶庚年教育基金赞助的青年建筑师奖于一九九零年设立,目的是使年青杰出的建筑师旅美考察,累积所得,为他们日后的事业仕途带来灵感。部分青年建筑师奖得主往后也成为了学者或带领社会活动,共同为创建美好社会的目标努力。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总监华敏臻表示:「是次展览具体展现了亚洲文化协会对青年建筑师奖得主的影响。我们很高兴看到青年建筑师奖得主的成就,他们从建筑及其他范畴贡献社会,令人欣慰。」策展人冯景行表示:「是次展览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参展的青年建筑师奖得主分享他们的亚洲文化协会交流经验,互相观摩。这将促成未来更多合作机会。」

 

如欲详情, 请按此: 关于展览 | 关于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