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化协会公布2018年度中国及香港奖助得主名单



2018-06-12


培育优秀人才 海外交流促进艺术生态发展

亚洲文化协会公布2018年度中国及香港奖助得主名单

 

亚洲文化协会属非牟利组织,每年向优秀艺文人才颁发艺术交流奖助,并为得奖者策划交流考察旅程和提供相关的专业支援。协会认为艺术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而通过艺术上的交流,可以培育艺术人才专业发展,促进不同文化的联系丶尊重及包容。协会非常荣幸公布下列2018年度奖助得主名单:

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总监韦志菲女士表示:「亚洲文化协会历年已颁发近6,000项奖助金予艺术机构和艺术专才,当中有300位来自中国,300位来自香港。他们很多已在业界内占领导地位。欢迎以下2018年度奖助得主加入亚洲文化协会大家庭前往海外深造,与业内领袖和专业人士联系。这些优秀人才展示了本地创作新力量,以及当下中国年轻艺术管理及策展人才,本会将继续支持区内艺术生态的发展。在此衷心祝贺各奖项得主。」

中国内地近年艺术发展蓬勃,本年度受益的艺术制作丶策展人极具潜质,希望使国内艺术生态获得更全面支持。王慰慰是第十二届上海双年展策展团队成员,将在东亚开展研究计划;姚梦溪是上海独立艺术空间激烈空间的创办成员;朱经伦现於纽约巴德学院就读策展。佟姗珊是上海戏剧学院制作人,她负责上海戏剧学院演出季的总制作。姚梦溪丶朱经伦丶佟姗姗三人将在纽约考察当地艺术生态环境发展。新昌—叶庚年教育基金所支持的清华大学—麻省理工交换计划,颁布奖助予王南博士。王博士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助 理教授,将参加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市区与区域研究特别课程,辅助他研究北京古城保育及规划。

香港方面,本年度奖助得主以创作者为多,标志着本地不断冒起的新一代创作力量。视觉艺术家黄荣法专注以时间作为母题,创作一系列作品。新媒体艺术家刘浩知曾参与海内外新媒体艺术节,将前往卡内基美隆大学攻读艺术硕士。意珩是一位香港编剧。她的文学素养深厚,剧本富有鲜明的个人色彩,与香港众多顶尖剧场界导演丶剧团等合作经验丰富。纪录片导演陈浩伦作品题材关心本地社区,在社区和纪录片圈中活跃开展不同计划。他们将前往纽约深造,考察当地最新艺术发展趋势以及与当地专才交流。香港演艺学院学生及钢琴演奏者黄思远将於夏季前往美国着名的艾斯本音乐节。


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

亚洲文化协会由约翰·洛克菲勒三世於1963年创立,历年共已颁发近6,000项奖助金予艺术机构和艺术专才,藉以支持及促进各地间之文化交流。协会总部设於纽约,并於香港丶东京丶台北及马尼拉设有分会。亚洲文化协会香港分会自1986年,共支持600位香港及中国内地的艺术文化工作者,前往美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研究考察,通过文化交流,促进艺术家专业发展。

2019年奖助申请

下年度奖助申请将於2018年9月1日起接受申请,详情请浏览本会网站www.asianculturalcouncil.org.hk

传媒查询: 程晓君  T: 2895 0407 | E: sching@acc.org.hk




相片鸣谢:陈浩伦 (2018年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