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娜 (2007会友)
攝影: 康彥博

艺术顾问委员会

我們的藝術顧問委員會由享譽國際藝術家組成。他們與協會理念相同,致力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倡導卓越的藝術和藝術教育工作。

陈凯歌
凭《霸王别姬》享誉国际的电影导演陈凯歌于一九八六年获亚洲文化协会奖助,首次前赴美国,出席他的成名作《黄土地》电影放映会,并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纽约大学进行研究工作。一九九六年,陈导演作为荣誉嘉宾出席亚洲文化协会在香港十周年纪念庆祝会。
 
高德纳 (Howard Gardner)
高德纳博士任教哈佛教育学院研究院,也是举世闻名开发多元智能、创意和人类潜能的权威。高德纳博士於一九八叁年首次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影响了全球教育界对智能的理解和工作取向。二零零二年,香港分会举办了相关主题的巡迴演讲,高德纳博士亲临香港分享他的专业心得。
相片: 傑里‧鲍尔
 
宓多里 (Midori)
宓多里是一位传奇小提琴家,她十一岁出道即与纽约爱乐团同台合奏,备受国际注目。自此事业发展如日中天,曾跟世界主要乐团和音乐家合作。她热切相信音乐能改变人生,因此成立了「宓多里与友人」(Midori & Friends)、「表演伙伴」(Partners in Performance)、「乐团驻场计划」(Orchestra Residencies Program) 和「音乐共享」 (Music Sharing) 等不同的慈善组织,服务美国和日本各处难得接触音乐的青少年人。
相片: 蒂莫西格‧林菲尔-桑德斯
 
  林昭亮
林昭亮是备受追捧的国际小提琴家,热心促进音乐与不同文化界别的沟通和合作。他与亚洲文化协会的渊源可追溯自一九八八年,协会举办「与林昭亮同台」筹款晚会,林氏应邀作为荣誉嘉宾参与表演。林氏醉心室乐,自二零零一年起出任加州拉荷雅音乐协会的夏日音乐节音乐总监,又于二零一一年起担任香港室乐节艺术总监。
相片: J‧亨利‧费尔
 
王健
王健十岁亮相纪录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史坦在中国》,展示了他的大提琴演奏才华,从此晋身国际舞台。时至今日,王健已是当今大提琴演奏家领军人物。他致力将西方音乐带入中国,同时向西方国家介绍中国音乐,成为连接中西方的文化大使。一九九一年,王健先生支持亚洲文化协会筹款庆祝活动,作为荣誉嘉宾在「与王健同台」中演奏。
 
茱迪恩‧贾米森 (Judith Jamison)
茱迪恩‧贾米森是国际著名舞团艾文‧艾利舞蹈剧场的艺术总监,此舞团具有美国「国际文化大使」之美誉。贾米森是现代舞权威,她设计创新项目和课程,是艺术教育的重要倡导者。作为该团的伙伴,协会认同舞团的文化交流和教育理想,并奖助亚洲舞者参加艾利舞蹈学校的世界级训练课程。